2011年12月29日 星期四

[Mad Man] 膝關節:「一坐下就輪到我說話?」

剛開始做廣告業的時候,
心裡總懷抱著能效率辦事的希望,
每一次的修改,
急匆匆地去辦,就怕時間有一丁點浪費。
歷練漸多,
才知道原來不是每個人過關斬將都像關老爺,
杯酒斬華雄只存在於獨立作業。
工作就是合作,
說起合作,
我從不自比為職場上的小螺絲釘。
我絕對是個人,
可惜是拉人力車的駱駝祥子,
以為跑快點會累少些、錢也能多賺一點,
但工作進度往往像一輛千斤重的人力車,
任你死拖活拽也不能往前推半步。

一個人對工作熱情的就像膝關節,
這樣下去久了,真的會磨損的。
我想我需要來一些「微鼓勵」。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