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21日 星期四

[大便] 對於嗝屁的焦慮

圖片來自這裡


我以前看過一本小說還是散文提到,
一個素來正經八百的男人被人發現因為心臟衰竭陳屍在那種晚上有中年流鶯阻街的紅燈區,
絕對不是上下班順路經過,
但沒有人知道他到底在那做什麼,
死因只是單純的自然死亡,
然而這不對勁的地點卻彷彿為他一生的清白平淡增添了無端的汙點和神秘感。
聽說人死之前會看到所謂人生ㄟ走馬燈
活著時經歷過的種種會像錄影帶快轉一樣在眼前掠過。
但我總會想,不知道那些發生意外,比如車禍,將死之前的人腦海中最後一個想法是什麼?
該不會「上個禮拜亞藝租片還沒還
或是「啊幹剛買的得記鴨血倒出來了」然後望向馬路上的血跡跟倒出來的鴨血之類的。

雖然不能掌握自己是怎麼死的,
但貴婦便便我還是希望能極力維護自己在活人心中的形象,
我小時候大概10歲的時候曾經因為害怕我媽或我妹偷看我的信所以它們全部剪碎丟掉,
但這樣重視隱私權的我在青春期時卻又幾乎變成一個心靈(與身體的)的暴露狂,
日記本隨便讓班上同學傳 閱也諾麥。
(現在想想覺得好害羞噢救命啊!!!!<>
而且我一個自以為是假文青少女的日記到底有啥好看的!!!
大家應該是把它當壹週刊後面的XYZ檔案的鹹濕垃圾文在看吧!!!
↑難怪會有人叫我以後去當劉黎兒二代!!!!)
所以這次出國交換我就很鄭重地把這些下西下景的罪證 交給我的好友珍奶特,
倘若我沒辦法活著回來,這些東西請跟著海賊王新連載一起燒給我阿嗚~~~~~~

我前年夏天在黃石公園工作認識的一個米國同事在季末開車回密西根時撞車當場死亡,
之後我看facebook上一堆人上傳他生前的照片tag他,
然後大家都在他的版面上留言一堆
「願你在更好的地方過的快樂」
「我們會想念你,你是我認識最棒的人」之類的話,
即使他都往生三四個月了還持續不斷,
定期會來一下「我昨天夢到你了miss you buddy」云云,
幸好他的facebook沒有被盜帳號還會按讚回應
不懶感覺真的毛毛的捏~
然後說到這個一想到我如果死掉以後我的facebook頁面可能會被開噓農場邀請炸彈或是「xxxx回答了一個關於你的問題淹沒就讓我覺得好焦慮啊啊啊難道我真的非死不可嗎
(好爛的雙關結尾!!!)←自打嘴巴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