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23日 星期四

[女王] Frosh week(後記)


1)      外國人都很free,常常活動進行到一半他去上個廁所就不見了,反正只要活動吸引不了他們,他們是絕對不會多待一刻鐘低~但隊輔也不會說什麼,就是respect這樣。
我印象最深刻是有一天的活動超無聊,就是一個完全沒規劃好的大地遊戲,總共十幾二十個遊戲,場地分別是早上在橄欖球場、下午在CITY PARK,晚上也在橄欖球場,一個場地上有5,6關,你一邊玩一邊就可以看到旁邊的遊戲在幹嘛,一點闖關的氣氛都沒有,更別提什麼指示卡,歪國人是不會花時間做這種東西的!!!!!!!!!!關主會直接指那邊要你過去,更有甚者,要是你迷路了,向關主問路他還會說:”是噢,那不然你就跟我們玩吧”──幹!!!!!!!!雙打遊戲瞬間變3P,是有麼有這麼FREE!!!!!!!!!!!遊戲也是一點都不好玩,想像如果大地遊戲就是在玩海帶拳、一二三木頭人之類的,整個就是不會讓人覺得”金促咪”啊!!!!!!!!於是隨著時間過去,隊伍的人一個一個消失(頗有鬼故事的fu!),晚餐照例又是分開吃,當我依約到集合地點時,我們的gael告訴我:”Tracy, You are the only one coming tonight.”我FUCK!!!!!!!!!!!整個隊伍從五十人瞬間縮減成一人,是要玩個鳥逼大地遊戲啊!!!!!!!!最後也只能冷笑”Well, It seems I am the only survivor in this game.

2)      由第一點我們可以知道這個活動很多時候真的是很不好玩……但歪國人不虧是歪國人,他們厲害的地方就在於他們超容易high!!!!!!!!!!下面的影片是聽演講前,等大家坐定集合的時間,大家隨著音樂起舞的樣子──活脫就是個夜店了嘛/o/

除了不斷的學院cheer轟炸,Artsci每年還會有一支類似新生舞蹈,動作都很簡單又有點白目(說到白目就會想到中文之夜洪爺跟小思他們的男舞!去年的Artsci舞就是okgo的歌!)

想看的人可以參考youtube連結(建議觀賞!真的蠻好笑的!)
2014Artsci frosh dance
2013Artsci frosh dance(這個連結有所有新生跳舞,攝於彩繪工作服時)
2013Artsci frosh dance(完整版,右二的帥哥就是今年的frosh week chair發哥)

3)      Bonus不得不提一下我們學校Engineer(以下簡稱Eng)學院的frosh week玩得更瘋!(難道理工阿宅真的有壓抑成這樣XD)
Eng cut:用不明彩色液體造出怪髮型!並頂著這個髮型不准洗頭維持兩三天,許多人甚至連頭髮都亂剪一通,反正最後就全部剃掉,所以frosh week過後,在校園看見光頭的人,你就知道他來自哪個學院orz(本人我是傑森史塔森老外光頭控,所以我樂見其成XD)

Frec:剪頭髮還只是小事,非新生的Eng學生又叫frecfrec們除了要剪頭髮,還得把自己全身的皮膚、衣服都染成紫色的!!!!!!!!!!!!!!
Jacket slamming:前面有提到要把衣服染成紫色,通常也包含了學院的代表皮衣,為了要讓土黃色的皮衣比較好染色,Eng們還會把皮衣甩在地上打個不停,除此之外大概還有威嚇敵人的效果?在路上遇到Eng學生,他們有時會突然這樣冷不防來一下,我覺得這個活動真的超像幼稚北爛阿宅!!!!!!!!!!(皮衣請見照片左一男穿的外套)

(整個學校的氣氛,Eng的學生在frosh week會裝得很仇視Artsci,遇到Artsci frosh會拿水槍噴我們,或是故意問”How lame are you, frosh?”,但peace & loveArtsci frosh都會乖乖回答”So~lame~”,或是念著”Love Engineer! x無限”,不過這基本上是鬧著玩的囉,大家共同討厭的其實是商學院Commerce,因為花太多錢蓋新的體育館,整個Queens面臨嚴重的赤字,許多學院甚至得想辦法去外面私人企業拉贊助籌措經費,例如義大利文系跟西班牙文系慘到最後合併成一個系orz,但很會賺錢的Commerce卻在去年獨得Bank of Montreal二百萬加幣的贊助,完全不受學校的財政危機的影響,超八卦的啦XD)

Thundermugs:這個活動基本上是Engnursing聯合舉辦,首先一開始Eng小隊要到出蒐集大型物體,這是為什麼呢──他們得想辦法用一堆垃圾建出一個大型舞台或轎子讓nursing的正妹學生站/坐在上面──然後用oatmeal(燕麥)做成的軟泥來玩騎馬打仗!!!!!!!!!!!超刺激的啦媽媽咪呀!這個活動基本上超累的,除了抬著重物走來走去(我在路上巧遇朋友在扛沙發…)以外,還要抬人玩騎馬打仗,以及接受無止盡的mosh(下一段解釋)折磨!!!!


MoshEng有一首mosh歌,只要聽到這段音樂,大家就要衝到音樂的發源處開始mosh,基本上mosh就是像原始人那樣跳個不停嘴發怪聲XD

Greased poleEng frosh week的重頭戲,整個faculty的人要想辦法在膝蓋那麼深的爛泥(聽說以前玩更瘋時爛泥裡面還會放一些死豬死狗的屍體之類的噁心東西)之中,爬上4個人高、滑不溜丟的欄杆上摘學校有名的tri color帽子才算正港Queens學生,往往耗時24個小時!建議看一下youtube連結,用看的比較爽!
去年的greased pole(今年我女生朋友是最下面那一層,好慘orz)

雖然Frosh week很多時候真的很冗,而且我也完全沒有打進歪國人的圈子,不知道是因為我英文真的太爛,還是我已經是老人了high不起來,我們group member一聽到我從台灣來只待一年的交換學生就不太鳥我了,不過轉念想想,新生總是比較焦慮地在尋找並建立自己的小圈圈,把時間投資在待一年就拍拍屁股走人的奇怪交換生的確好像不是很明智,所以也覺得還好XD,不管如何透過這個活動我的確更認識了Queens的傳統,以及國外大學慶祝開學的另一種方式:D

圖片來源:Queen's University的Facebook公開相簿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