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14日 星期二

[女王] Residence Orientation

在談及宿舍之前先提一下:Queen’s的建築物都是以歷來對學校頗有貢獻的重要人物名字來命名……所以很難記orz

我住的宿舍叫Jean Royce,宿舍中又分了十幾個house,每個house共四層樓,每層樓都有自己的廚房跟衛浴設備,整棟house還有一間laundry room。看似獨立,但其實house走道都是相連的,感覺只是單位名稱罷了。我住在shorliffe house203房,走道走過去一點就是tracy house……為什麼不把我分在tracy house!!!!!!!!!!!! tracy in house不是很好嗎?!/o/

整個Jean Royce基本上有個student council,除了有不定期舉辦的康樂活動,office還有250部以上的DVD跟桌遊免費借用。另外,每兩個house配有兩個don(宿舍長),分別管轄三四樓和一二樓,差不多是30人一個單位?don其實也不過是Queen’s大四的學生(年紀比我還輕咧),所以不會像想像中的舍監那麼嚴格,整體而言,不枉一學期繳的student council fee加幣42.44:D

搬進去不久後Don就來敲我房門,說9/4-9/6有連續三天的宿舍迎新活動,今晚就開始,晚上整個宿舍的房友們大家圍圈圈自我介紹,歪國年輕人講話都超快,而且在華裔人口不少的加拿大,看到亞洲人大家早就見怪不怪,整個就是沒人想鳥你啊!!!!!!!!!!!!!!!我當下真是覺得這一年是吃屎定了orz

宿舍還有自己的Cheers口號,我們的口號蠻白爛的...

"West Campus distance check...
we are not that far!x4
west! west! west! ...the best!!!"

因為Jean Royce宿舍並不是座落在main campus,而是在走路大約30分鐘距離的west campus(彷彿水源宿舍跟台大總區宿舍,但距離跟遠一點),要到down town甚至得走個45分鐘,整個是很不利party或社交!!!!!!!!
最後放一下Rez Rally(全校性宿舍集會)的影片來看看歪國人有多容易get high,有點吵不過那鬼打牆般的”vic! vic! vic!”就是我們學校最大的宿舍Victoria Hallcheer橋段XD



然後來看一下我的房門:P



為期三天的宿舍迎新其實還蠻無聊的,比較特別的就是大家會被帶去演講聽看一個學生自己做的drama,好笑又蠻富教育性,大概就是打破刻板印象、性別平等、safe sex之類的。


另外晚上還有個music video partyCarnival,前者就是mv趴囉,後者說是嘉年華但其實設施只有迷你高爾夫、還有一些橡皮充氣玩樂設施迷宮、塑膠球海之類的,我有玩這個──真人版玩具足球XD





我的交友圈還是跟Canadian學生沒什麼交集Q^Q(沒人想鳥我嗚嗚),不過不知不覺我們這個floor的交換學生們交情變得挺不錯的,大概記錄一下我的交友圈:南韓女Sunny、香港女Rachel、香港男Michel、馬來西亞女(在澳洲讀書)June、支那男(在法國讀書)Long(30cm的意思嗎)、奧地利女Andrea、義大利男Danny、法國女Lea,加拿大黑人Anujan、巴勒斯坦女Veronica,以後有機會再一一介紹吧!!!

4 則留言:

心狠手辣米老鼠 提到...

支那太北爛了XDDD 小心支那男會來看你的網誌=ˇ=
(我其實不只30好嗎...XDDD)

匿名 提到...

看到tracy in house就大笑了
不過背景音樂是David Tao跟Jolin合唱的那首XDrz
對了我是林沾

Fiama 提到...

我有猜到樓上是林沾!!!!

吳煩 提到...

竟然有tracy house真是酷斃了!!你們玩超瘋的耶好酷!相較之下英國的fresher's week整個很鎮靜(還是因為我都沒去參加= =)